2018年7月18日 星期三

[2018北九州] 北九州親子自駕遊 - Budget博多站筑紫口店取車

之前有幾篇關於九州自駕遊的blog文,有興趣可以去看看:


今次我們的北九州之旅,租車共6天,經日文版tabirai預約Budget租車公司,取還車都在「Budget博多站筑紫口店」。

我們預約了上午10時取車。當日我們準時到達,但一去到,前面有大批等取車的人,比我想像之中多。此分店應該是其中一個熱門租車點 (近博多站),如在早上取車,我相信至少要等30-45分鐘才可取到車。如果行程比較緊密,記得要預約早一點的時間。

「Budget博多站筑紫口店」的店面非常細,只有兩個櫃枱處理租車手續,等候時間自然較長。到達時記謹自己取籌,然後等叫號。


Budget博多站筑紫口店,店面非常細,但等候人士很多


兩位小朋友呆企了接近九個字

租車手續都是例牌的確認租車項目、填寫個人資料、影印護照/國際駕照/香港駕照、講解當中細節等等,如要購買KEP,記謹要向職員提出。另外,職員會預備一段國語video,供中文租車者觀看,讓我們能更了解日本自駕的注意事項。最後當然是付款啦,可以用現金或信用卡支付,支付金額就是租車總費用+KEP費用。(想了解甚麼是KEP,請參考blog文 - 九州自駕遊 (2) - 究竟買唔買KEP?)

終於完成文件上的手續,是時候取車。取車時當然要與職員詳細檢查車身的狀況,職員也會教租車者怎樣用GPS,和一些車身的基本操作,最後簽字作實。好,終於攪掂!真正開車離開時已經是11:00,足足遲預約時間成個鐘!


今次旅程的車,屬於Budget JA級別的轎車,這架應該是COROLLA FIELDER

車匙

哥哥5歲幾,租車公司讓他坐普通booster;弟弟未滿4歲,仍然要坐car seat

Budget的「空港国際ターミナル店」應該會比較好,空間大一些,等候時間可能短一些,如果可以的話,可以盡量選擇空港店。

順道講講還車時的情況。我選擇了早上還車 (即租車日第七日早上,而不是第六日晚上,因預計晚上趕不到來福岡還車)。當日早上還車時,將車駛入唯一的空位,然後入店內找職員。因為當時是上午,是取車的高峰期,有很多人。我最初以為又要輪籌等還車,幸好職員知我還車,拿拿臨跟我出去驗收。可能因為太忙,我見職員只是簡單看看車身,看見沒有明顯損壞之後就讓我簽名離開,過程非常簡單。

順道一提,晚上還車和第二日早上還車,租車費是一樣的,不會因為租多一晚而收貴一些。因為budget在福岡的分店大部分都是20:00關門,如果你預計當晚趕不來,預約時請選擇多租一晚,第二朝才還,最多蝕一晚停車場費用。

租車公司建議最近該分店的油站 (記住入滿油才還車)

租車公司也提供了一些很有用的資料夾,有汽車保險的資料

也有交通規則

遇到意外時之處理方法

停車資訊

Q&A

這架COROLLA的車尾行李廂很大,放了一大兩細行李之後仍有不少空間 (最衰唔記得影車尾廂)

雖然這架JA級別的COROLLA比較長,但日本大部分停車場的泊位都很寬闊,泊車完全沒有難度

一些自駕時影的街景

一些自駕時影的街景

一些自駕時影的街景

一些自駕時影的街景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Budget博多站筑紫口店
地址:〒812-0013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東1丁目18-10
電話:092-461-8255
營業時間:8:00-20:00
前往方法:JR博多站筑紫口步行約7分鐘
官網︰https://www.budgetrentacar.co.jp/zh/shop/0128/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天︰
第九天:

2 則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