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4日 星期一

夕陽進不了円月島的海蝕洞


旅行日子:2023年7月平日 (香港暑假 / 日本未開始暑假)

白浜的著名景點,除了三段壁和千疊敷之外,還有円月島。它的特別之處在於島的中心有一個長年被海水蠶食而得來的海蝕洞,由於它位處白浜較西側的位置,日落時太陽有機會落入那個海蝕洞之中,形成非常獨特的畫面。

一場來到白浜,我們又是自駕,開車過去看日落也很方便,便將円月島放在行程之中。

如果自駕前往円月島看日落,可將車停泊在「円月島展望駐車場」,是免費的。如果已經泊滿,可以選泊「円月島駐車場」,但是要收費的 (其實也不貴,¥300/3小時)。

這個就是「円月島展望駐車場」

紅色箭咀就是「円月島展望駐車場」的位置

當然,夕陽要完全落入円月島中間的海蝕洞裡面,是要看季節的。一般而言,春分 (3月20/21日) 和秋分 (9月22/23日) 或者前後幾天,是最有機會看到夕陽進入海蝕洞。我們是7月夏季前往,夕陽只會在円月島的右面略過,但景色也相當優美。

這張相是在上面地圖「1」的位置拍攝

夕陽在円月島的右面掠過

之後我走去「2」的位置再影,夕陽會靠近円月島多一些

不同角度拍攝的夕陽位置都會有不同


開始影無聊相

😆😆😆

至於円月島的日落時間,可參考以下網址:
https://sunrise.maplogs.com/ja/engetsu_island_japan_wakayama_prefecture_nishimuro_district_.180132.html

------------
円月島

地址:和歌山県西牟婁郡白浜町
電話:0739-43-6588 (白浜町 観光課)
開放時間:不適用
入場費:不適用
停車場:
- 円月島展望駐車場 (免費)
- 円月島駐車場 (¥300/3小時)
前往方法:乘搭明光巴士101,102,105,於臨海(円月島)站下車
官網: https://www.nankishirahama.jp/spot/528/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2023大阪白浜名古屋 (總覽)

第一日︰
Stargate (住) → Joyfull (晚)

第二日︰
Fisherman's Wharf (午) → 三段璧 + 千疊敷 → 白浜館 (住) → 円月島 
→ 白熊UDON (晚) → 放煙花

第三日︰
白良浜海灘 → 新庄綜合公園 → Toretore Market (午) → Toretore Village (住) → 海鮮壽司とれとれ市場 (晚)

第四日:
環球影城園前酒店 (住) → USJ半日遊 → Hard Rock Cafe (晚)

第五日:
USJ一日遊

第六日:
大阪新阪急酒店 (住) → 結月庵 (午) → 萬博紀念公園 → Osaka Wheel → 蟹道樂梅田店 (晚)

第七日:
玉一 (午) → 天王寺動物園 →Tower Slider → 炭火燒肉川上 (晚)

第八日:
甲賀之里忍者村 → 土山SA (午) → Legoland Japan Hotel (住)

第九日:
Legoland一日遊

第十天:
四代目菊川 (午) → Flight of Dreams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